10441022_1495838410634830_4193104882456725403_n  

 

*圖出處請見logo~


知道嗎 ..?
再過不久,我們之間就不是這樣的距離。    - 大賢

 

 

 

又是一天上班日,禮拜一症候群這種鳥事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真心覺得無奈.....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一下!!!!!!!

 

 

不知道多久沒這樣跑了,一進公司大門口就看到電梯即將在我眼前關上,就好像通往天堂的鐵門要關了一樣,我提起腳,用盡全身力氣飛奔,努力擠進媲美充滿沙丁魚的魚缸的電梯。

狹小的空間內擠了近20個人,萬賢貿易不是小企業,但再大的電梯也裝不下遲到邊緣的人們。


電梯輕微的搖晃著,旁邊的這位穿著惹火的同事,是18樓的辦公室交際花,她仔細的對著小小的化妝鏡補著妝,刺鼻的香水味從她髮間飄出,刺激著我的嗅覺,每天早晨的瞌睡蟲幾乎都是被這樣的味道嚇跑。

前面這位總是會提著一杯美式拿鐵的是我們企劃部的實力派總監金力燦,有著連女人都羨慕的外表,但強大的領導能力令人不得不甘拜下風,據說公司高層曾經要他做子公司的總經理卻被他婉拒,惹不得的大人物。

而正在我旁邊竊竊私語的這兩位,是27層的標準八卦妹,和我是同ㄧ梯新進的新人,喜歡聽公司的大事件和小道消息,每天的各種八卦都可以從這邊聽到。

 

看著電梯樓層數逐漸提升,電梯內終於不再人擠人,隨著人數的減少,旁邊兩位八卦妹的聊天聲音也越來越激動,讓我不禁豎耳,好奇他們的對話內容。

 

「呀你聽說了嗎!?有關我們萬賢貿易的黃金二少!!!」八卦妹A表情十分生動

黃金二少?
那兩個傢伙總是被公司裡的同事們這樣稱呼著,怪不得臭美的根什麼一樣,我微微聳了個肩

 

「他們?他們有什麼八卦嗎?我怎麼都沒聽說!」八卦妹B回答


「埃西!消息真不靈通阿你!黃金二少鄭大賢要死會了!
「死會!!?

 

死會...? 鄭大賢他?
聽到這裡我不禁更努力更專心的聽著

 

「聽說他要跟另一間企業的千金訂婚了!門當戶對!
「你怎麼知道!!?說不定是假消息阿!
「絕對不會錯!我是從高層主管大嬸那邊聽來的!以他進公司20年的資歷,消息絕對不假!


」「

 

鄭大賢要結婚了? 鄭大賢他


接下來他們所聊的內容完全無法傳進我耳朵裡,腦袋轟轟作響,心裡某種不明的情緒快速擴散著,快的讓我來不及壓下它,亂的讓我無法思考,腦袋就像當機一樣無法運轉,腦海裡那句他要訂婚不斷重播


是假的吧?是假的對吧

是了,一定是假的,不然大賢他怎麼可能沒跟我和永才說?

 

 

 


我平下情緒,盡量忽略那件明明很在意的事

每天早晨,往往都是大賢替我端來一杯咖啡,笑著敲敲我的頭,說著那些我最討厭,但卻早已習慣的話。
但今天他沒有,他不在,望向總經理辦公室,燈是亮著的,聽著隔壁桌的同事說,他去總裁辦公室了
聽到這裡,我的心又往下沉。

坐在位置上,手慣性的將電腦開機,接著是桌燈,把昨天的報表拿出來重新核對,小心的撕開今天的公文袋,開始替公司打理我負責的這一小部份,每天的無限循環,但是今天,沒了他,一切的動力來源都消失了。

「智熙?」溫暖的聲音劉進我的腦海,把我從發呆中拉回來
「喔?永才」是他阿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有點小失望


「還好嗎?你臉色發白」永才一臉擔心,他很暖,一直都是。
「我沒事。」深吸一口氣,我扯起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難看的笑容
「姜智熙你」永才臉色意味不明,他眼神示意我去茶水間,看來是有話想和我說

 

難得,我第一次這麼希望八卦妹們的消息不準確。

 

 

 

 

 

跟著他的腳步,明明是該往茶水間的路,但半途中,走在前面的永才卻回過頭,突然拉住我的手,把我往一旁的掃具間帶

「劉…!」連他的名字都來不及喊出口就被他的手摀住,全數退回

 

小小的掃具間不大不小,正好容下我跟他兩個人,陰暗的空間裡飄著淡淡的霉味,他的手ㄧ鬆開,我就馬上轉身面對他,想與他對質

「呀!劉永才!」「噓!


帶著薄繭的手指迅速抵住我的唇,要我別出聲,直到霧面的玻璃外一個人影緩緩走過,他才對我開口

「小聲點。」
「不是要去茶水間嗎?怎麼突然來這裡?」照著他的要求壓低聲音,我質問他,這裡好悶
「大賢他在後面。」

 

陰暗的光限讓我看不清他現在的表情,對了,說到大賢我也有話想問永才。

 

「永才我問你大賢他」「問他的事嗎?為什麼都不問問我?

「什..」「為什麼都不問問我的心情」

「為什麼看到我的第一件事總是問他,即使他都要結婚了你還是在意他?!!」永才語氣悲切,雙手緊緊扣住我的肩,讓我的視線不得不對上他的

 

永才眼神複雜,眼角閃爍著的,那是淚嗎?

這樣的永才是前所未有的,從前的他都是溫柔的,自認識以來我都沒看過他發脾氣,甚至對其他人生氣,這樣的他讓我不知道怎麼面對,手足無措的我更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一連串的問題

我抬手往他眼角伸去,想撫去那抹閃光,但他卻在我手靠近時閃掉了

 

「永才」他頭偏過去一旁的那一瞬間,心也替他揪緊了一下

「你只在意他,從頭到尾都是
「你明知道我知道。

什麼?

 

 

我知道,你愛的是他。」輕笑一聲,永才說輕輕的出了我們之間的癥結點

 

我最明白,但也最不想打破的那件事。

 

 

 

我的眼裡看的是你,你卻看不見我 
我呼喚著你,你卻聽不見 
我的內心渴望著你,你卻感受不到 
即使用上我的一切去尋找你,你依然不在

從沒學過愛情,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心情 
無法承擔的痛          - 永才

 

 

---------------

最後一小段才才心聲是繼承者們裡面我最喜歡的歌~~~ 

成長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7BRTboiJA

 

還蠻中肯的然後又激發到我所以就引用了XD

接下來...虐虐的就是了哈哈哈(被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