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7475_1479177435634261_7279233623197455048_n  

*圖出處請見力燦推特

 

 

寂靜的夜裡,明明是個讓人一夜好眠的晚上,但一位少年卻呆呆的坐在窗邊,看著皎潔的月光在星星的陪襯下溫婉的綻放。

看著牆上的時鐘秒針一格一格的向前邁,進絲毫不為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而多作停留,他嘆息。

 

大概是不會回答了吧..。他苦苦的想著,嘴角勾起一抹牽強的笑

 

桌上的禮物還在那,那是幾小時前出現的他,親手遞給他的

 

「生日快樂喔金力燦!」低沉的嗓音在旁人聽起第一印象就是畏懼,但在他心裡卻是最溫柔的聲音

 

事情要從他大學要畢業那年說起。

明明是間不起眼的大學,卻稀有的有轉學生轉進來,系上學妹們瘋狂的說著那位學長有多可愛,講話有多溫柔。

他沒刻意的在乎但他卻像是被命運安排好似的走進那間選修教室 ---

 

早上十點半的課是最多人選的一節,能睡到自然醒,下課後正好能和朋友出去吃午餐,但即便是精華時段,課堂上該睡的睡,該聊天的聊天,認真上課的人似乎也寥寥可數。

正專心的沉浸在台上教授滔滔不絕的演說裡,手臂就輕輕的被點了兩下

 

 「同學不好意思」對方一臉歉意,是一位看起來很可愛?的男生,連他自己都質疑為什麼要用可愛來形容對方,但是想了又想,似乎只有這兩個字能和他畫上等號

同學?」他壓低聲音,手在他眼前揮了揮

?」他一臉疑惑,等著他的下文

 「呃是這樣的我剛轉來,是第一次上這位教授的課,不知道前面的筆記有多少,雖然知道這樣有點但是能不能請你借我一下?」他吞吞吐吐的講著,清澈的眼裡帶著真摯,一臉誠懇樣

 「拿去吧」原來就是那位轉學生,不多作思考,他把自己的筆記本向他的方向推過去,既然是要幫助人,那也沒什麼好猶豫

「你是…?」「方容國。」

 「謝謝你啦容國同學!

回應他的是一臉燦笑,他的笑容就這樣闖進他毫無防線的心,讓他措手不及。

 

他默默的記下對方教科書上的署名,金力燦。

 

兩人就此成為好朋友,相近的年齡,大同小異的嗜好,就這樣一步一步拉近雙方的距離 

就在要畢業的最後一年三月,容國的生日悄悄的近了,忙於畢業論文的容國似乎也沒發現生日的到來,但這正符合了力燦的意

從學校早退回到兩人同居的小公寓,這裡是當初大二十搬出學校宿舍時,因為人生地不熟,容國也就提出合租的事,力燦毫不猶豫的答應,從大二一直住到即將畢業的大四。

 

而今天,對力燦而言是大日子,容國的生日 

 

 

拿出在書局買的氣球,努力的將一顆顆氣球灌滿氣,直到氣球蓋滿白色的天花板,看著它們輕飄飄的停在容國房間內的天花板上,五彩繽紛的樣子讓力燦也忍不住哼起歌。

力燦又從背包拿出提早洗好的照片,一張張都是他來到這個新環境,和第一個朋友,也是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方容國,在這裡逐漸熟悉,逐漸靠近的回憶。

視線停在照片上,力燦在一片凌亂中蹲下,仔細的看著每一張照片,裡面的他都笑的好燦爛,不是因為風景美,或食物好吃,而是身邊的他。

 

總是牽扯著他每一分情緒的他。

看著看著,嘴角不禁浮起笑容。

 

 

 

 

夜晚很快的到來,容國回來了。他似乎和朋友喝多了,一進門就是滿身的酒氣,力燦一聽到玄關有動靜趕緊出來查看,見到容國後,先是欣喜,再是被他的酒味弄的皺眉。

「呀你喝酒啦?怎嚜搞成這樣你我明明記得你很難灌醉阿」這傢伙的酒量根本驚人,每次聯誼都是他當那個唯一不會醉的司機,力燦邊咕噥著邊把容國往浴室裡送

「好好洗完再出來阿你」然後等著他一臉驚喜。

 

不久後,容國從浴室出來了,滿身的沐浴乳香比起之前的酒味要好聞的多了。

還沒走近就聞到熟悉的香味,力燦站在開放式的小廚房,輕手輕腳的從冰箱拿出小蛋糕,疏不知,一轉身就見容國好奇的看著他鬼鬼祟祟,還差點把蛋糕打翻,要不是容國眼明手快,蛋糕早就爛成一地

 

 「呀你!!!嚇死我了!!!」力燦清趴著胸口說著,見到蛋糕被接的穩穩的,神情瞬間放鬆

 「在幹麻呢?這麼神秘」容國邊擦著頭髮,邊把蛋糕送回桌上,似乎因為久還沒醒,臉頰不知是喝酒的關係還是浴室的蒸氣,臉頰紅撲撲的,一臉茫然,沒意識到今天是他生日,傻呆的樣子好不可愛

 「方容國你生日啦」金力燦開心的把蠟燭拿出來,蠟燭24歪歪斜斜的立在鮮奶油上

 

開心的吃完蛋糕後,容國走回房間,原本還一臉不解為什麼力燦要亦步亦趨跟在他身後,似乎是在等著什麼,但一推開房門就被眼前景象震懾  ---

 

一張張與他的合照懸掛在半空中,每張照片下都寫著日期祝福和期許,滿滿的心意在房內流動,某種情緒瞬間在他心中化開。

 

「金力燦你

容國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酒似乎也醒的快一半,他一直知道力燦是個很細心的人,但是他不知道他竟然能做到這樣,居然為了他,只為了方容國!

「生日快樂方容國。」力燦的表情在真摯不過,他似乎是下定了決心似的,沉默了一會後,他開口  ---

 

「謝謝你跟我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即使我已經不是替你過第一次生日,但是要畢業了,未來的每一次生日我都不知道還能不能替你過,但我希望,很希望我的生命中有你,你的生命中有我,雖燃不知道我在你生命中的地位是如何,不過我能跟你保證……你,是除了我家人之外的第一順位,在大學最後一年替你過生日,其實,我還有其他話想跟你說

 

靜靜的聽著他說的一字一句,每個字都深深的烙印在他心裡,他好感動,但力燦接下來的遲疑,讓他也跟著緊張

 

 

「我想說….方容國,我喜歡你。」

 

牆上的鐘依舊滴滴答答的運行,空氣中清脆的一聲整點報時,讓他從回憶裡驚醒,今天是419

他的生日,創造了讓他無法忘懷的生日的他,金力燦的生日。

 

才剛把禮物交給他,想當做不知情,那夜的情景歷歷在目  ..

他說,謝謝你跟我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

他說,很希望他的生命中有自己,自己的生命中有他

他說,他還有其他話想跟自己說

 

他還說了,我喜歡你。

 

 

見著自己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他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再自己要回應的前一秒,他搶下發聲權 ---

 

「哈哈!!!!我剛剛是開玩笑的!!!你沒當真吧?

 

 

那夜令他難眠,即使之後的每一天,要畢業前的每一天,他都一如往常。明明隱約有什麼不同,他卻又說不出來

不過方容國知道自己欠金力燦一句話……

 

 

明明很不想期待,明明已經到了眼前卻又不敢去追,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在他自己身上上演,那條名叫友情的線,是他跟他之間最深的溝渠。

即使心已經疲憊不已,但手卻還是不聽使喚的拿起桌上那精美的禮物盒,黑色的小盒子只有手掌大,重量出奇的輕,外表被細心的用紅色緞帶仔細包裝過,每年他的禮物都送來一樣的包,一樣的包裝,一樣的重量,但他都刻意不去打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願意。

不過今年就自例外一次吧..

 

他抬手,緩緩的拉掉絲帶,顫抖的開起小小的禮物盒,開啟陳封多年的秘密 --

一張小卡片靜靜的躺在盒內,但上頭的兩句話雖短,卻震撼深深著金力燦的心。

震撼過後他發瘋似的翻箱倒櫃,找出每一個一樣的包裝,手上緊緊捏著那張小卡,深怕一鬆手就被他再次遺忘。

 

櫃子裡的小盒子如小山般不小心被撞倒,散落一地,他迅速的打開每一個小盒,不放過任何一個,每個盒子內都是一樣的話,一樣令他震驚的話語,眼淚不停的竄出眼框,一滴滴模糊了眼前的字跡。

 

 

 

我愛你是我最誠實的謊言。

  生日快樂.. 金力燦。』

 

 

 

 

 

 

 

 

 

 

最後放張婚紗(?)

然後請自行馬賽克後面的賢賢

 CVTCJyP

 

----------------------------------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容生賀難產才合併變容燦的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容生賀難產才合併變容燦的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容生賀難產才合併變容燦的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容生賀難產才合併變容燦的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容生賀難產才合併變容燦的

 

但是我打這篇文的時候真的是滿心真摯阿!!!!(悲憤樣

雖然說這篇原本是要悲劇收場還怎樣的(被打

總之送上遲到已久的容國生日粗卡&萬幸趕上的力燦生日粗卡

還有容文第一章就難產哪...(別胎死腹中就好((用力擠###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不過這篇真的讓我好喜歡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