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1_154325  

 

*圖出處請見LOGO

 

 

「呼好冷

風呼呼的吹,因為是冬天的關係,天很快就暗了下來,她加快腳步,為了暫時躲避寒冷刺骨的東北季風,她走進路邊的吸煙區。

在溫暖的吸煙區裡,裡頭淡淡的煙早味讓她莫名心安,她不怕有什麼奇奇怪怪的人進來,畢竟這是大學設置的,而且隔壁就是警衛室,躲一下再去上班,很安全,很完美。

 

「呵風好大」她朝著快凍僵的手心呵氣,自言自語著,絲毫沒有注意到一旁投來不太友善的眼光

「咳..」微咳了一下,她像是嚇到般轉過頭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高大的男人,身高高出她接近兩個頭,五官雖然算不上極品,但眉宇之間流露出一股懾人的氣勢,不過怎麼好像是臉結冰了呢?好像都不太笑

從頭到尾打量完他後,她輕輕點頭

「嗯…9.5分。」少掉微笑好可惜...扣0.5

!!!!她在胡言亂語什麼!?就算打分數也不能直接在對方面前說吧!!?

不過她偷偷瞄著他的臉色,他的視線不斷的在她和她身後來回移動

不好意思我們認識?」他搖頭

我欠你錢?」他依舊左右搖晃著

那你幹麻一臉討債樣?...她不是這個意思….

要不是看在他真的像是幫派大哥,她早就管不住自己的嘴說出來。

「借過。」低沉的聲音隨著他的嘴巴一開一合傳出來

!...不好意思」反應慢了半拍,她愣愣的看著他把菸蒂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原來是擋到別人的路,也是,這裡是吸煙區。

當她還愣愣的看著他一連串的動作時,對方早已步出溫暖的吸煙區,沒入夜色消失在她眼前,頭也不回。

連一聲再見都不說阿好歹也是點頭之交阿」說著說著,她的目光不今被地上的一樣東西吸引

「耶….容國?

 

 

 叮咚 - - -

「歡迎光臨!

充滿朝氣和活力的聲音在小小的便利店裡迴盪,讓走進來的客人脫去外頭下著大雨的憂鬱,不禁會心一笑

今天站櫃檯的是一位看起來陽光又討喜的女孩,要不是她穿著店裡的制服,來人往往都會誤以為店長請了非法童工

「茹!今天可以幫我站大夜班嗎?」一位蹲在冰櫃前忙著補飲料的女孩朝著櫃台喊

「不好意思今天我男朋友要約我出去,可是你知道嘛壞心店長不讓我排假,所以」看著對方一臉苦苦哀求,她也不好意思拒絕

「沒關係啦!你好好玩吧~今天大夜我來站就好!」被女孩喚作茹的女孩笑著回應

「茹你最好了~~~你先吃晚餐吧!我幫你站櫃檯!

被半推半拉的送到用餐區,她好氣又好笑的吃著方便麵,她盯著窗外的大雨,似乎是要一路下到隔天,絲毫沒有要停的跡象

 

 叮咚- - - 

「歡迎光臨!

茹無意識的撈著紙碗裡的麵條,看著絲絲白霧裊裊上升,突然一抹陰影遮掩住她的光線,她抬頭 ---

是你!?」居然是他!那天和她一起在大學邊吸菸區的那個男人!

對方沒有回應,看著她一個人驚訝

「有人?」他瞄了瞄對她對面的座位,茹愣愣的搖頭,看著他坐下後怪不自在的,茹低頭吸了口麵,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事一般,從包包裡掏出一個黑色皮夾遞給他

「欸這是不是你的?

」他接過皮夾,點頭

「我就知道!」那身分證上的照片要她忘記也難,失物終於物歸原主,她開心的笑著

「謝謝」他開口

「不用謝啦應該的應該的!

 

茹把剩下的湯喝完,擦擦嘴後拿過一旁的飲料,與他對視。

「所以先生你叫方容國?」他點頭

「你怎麼會在這裡阿?」「躲雨。」也是,外頭下著傾盆大雨呢。

「肚子不餓嘛?

好啦她承認自己是雞婆了一點,不過照顧是有照顧室友的習慣後,問候別人三餐宵夜加點心幾乎變成她的口頭禪。

抱著可能會被對方白眼的風險,她已經準備好要說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但對方居然緩緩的點頭了..!

「哈哈開...什麼?...大發想吃什麼姐請你!」茹很開心,至少這人終於願意給她一點點頭搖頭之外的回應了

「方便麵。」

「什...好我去買」暈這人居然說方便麵,放著整家便利店的東西不吃,吃方便麵

(作者:欸你剛晚餐好像也是方便面來著<__<)

 

「呀我說,你好像很喜歡吃這麵來著?

 看著他狼吞虎嚥的吃著,茹打從心裡浮起一層滿足感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爲什麼。

安安靜靜的看著他吃完後,茹才驚覺時間已經接近說好的換班,她急忙起身

「去哪?」低沉的聲音無形攔住她的腳步

「啊那個,等下就是我要值班的時間了,如果無聊你可以先回去沒有關係。」茹回答

「嗯」但身形依舊一吋不移

茹聳肩,轉頭走向收銀機上工去。

 

 

近凌晨兩點,方容國依舊沒走望著外頭的大雨一個人靜靜的坐著不過說也奇怪看著他心裡默名湧起一股安全感,即使不時對到眼,她都尷尬的閃開。

接近換班的時間,另一位男童是先進員工室小睡,店裡正好只剩茹和容國兩人雖然空間裡播著相同的音樂但沉悶依舊在小小的便利店裡流竄。

 

突然,門鈴叮咚一聲劃開寂靜,兩名醉漢搖搖晃晃的走進便利店,一進門就是酒氣熏天,讓正蹲在貨櫃後補貨的茹眉頭一皺

「呀…!臭小子你那天說那很可愛的小姑娘呢!?不是說今天就她一個值晚班嗎…!」醉漢A口齒不輕的朝醉漢B

「呀!我也不知道阿!不過...嘿嘿要是她敢反抗」醉漢B噁心的笑著,從反射鏡裡看到醉漢B手裡正握著一隻小刀,讓正蹲在貨櫃後的她起了一身冷汗,現在只想往方容國那裡去

「嘿嘿小姑娘想跟我們玩捉迷藏?

 

「小夥子有沒有看到一個很可愛又很漂亮的小姑娘阿?嘿嘿有的話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找阿?哈哈哈哈!」醉漢们相視而笑

「呀!臭小子!老子再問你話呢!還不給我!」一聲悶哼響起,茹緊張的站起身

「方容國!還好嗎!?」她迅速的繞過醉漢到他身邊

「哟快看看,原來是男朋友阿給老子!」話未完,輕薄的言詞徹底激起方容國的勝負欲,他揮拳,對方臉上馬上受到拳頭的洗禮,醉漢往地上滾了一圈,倒地哀號不止

另一名醉漢見情勢不好,亮出手中的小刀向容國衝去,只見容國一個回旋踢,刀子便飛到三公尺遠,正想向外逃,無奈腳不聽使喚,不靈光的拌到地上的同夥,摔了個狗吃屎

「去拿膠帶」他說道,眼神緊盯著地上的兩人不放

「茹這是怎麼一回事?」在後面休息的同事聽見聲響走出門後,卻發現容國以俐落的身手制服歹徒,一連串如戲劇般的跆拳道招數在他眼前3D上演

 

不用幾分鐘,警察迅速的趕到現場,連在員工室後的男同事都急忙的跑出,上警車前,他們胡亂的喊

「我不會放過你的臭小子!」「給我記住!我還會再來的!

警車走前,店長也趕到了,叨叨絮絮的要茹先暫時別來上班並注意自己安全云云,也和她說若有個萬一會由公司全面保障,茹一臉歉意,向店長說會請個長假回家休息,真的很不好意思給他們添麻煩了

送走店長後,茹驚覺自己還在路邊,但手心傳來的溫度讓她心安,原來從剛剛到現在她都一直緊緊牽著方容國不放,茹滿臉通紅,正想鬆手,容國卻反握住她,眼神再炙熱不過 ---

「去我那裡」

 

 

拎著簡單的行李,茹坐在沙發上看著容國大略收拾著自己的公寓,原來男生並不是她想像的那麼邋遢,呃不過

敢情她這是要跟一個男人同居嗎 ..?

 

「好了」容國見著她出神,出聲拉回她的思緒

「呃」面對著只有兩面之緣的人,現在就要在他家過夜,茹尷尬不已

「去洗洗吧,你也累了」容國提著她的行李,領著她到另一間客房,指著客房裡的浴室說

「謝謝」

雖然並不是刻意堤防,但只有兩面支援的人也不得不小心,即使他是她的救命恩人也一樣

「我只是關門而已,沒怎樣」對著被桌椅櫃子一堆大型可移式的傢具擋在後頭的門,她喃喃自語

 

一個月過去了

醒來是因為天冷刺骨,她獨自一人坐在餐桌前看著容國替她留下的早餐,手上拿著叉子,卻一口也吃不下,內心卻不斷的被畫面佔據,全都是平常那木訥冷淡的他,即使沒挑明說,但茹再笨也感覺的出來,容國喜歡她。

『晚上才會回來,自己小心。』

不用署名也知道是他,桌上的小紙條牽起一波波回憶,平日的一些小動作,即使不起眼但卻處處帶著溫馨,時不時就讓茹動容

她喜歡他,但她不願意承認,深怕會打亂兩人現在的生活。

我在你心中或許我什麼都不是,而我卻把你放在心底最重要的位置。

 

 

「容國我冷」包著厚厚的被單,茹抓著枕頭窸窣的移動到容國房間的門敲著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天冷她都會和他睡同一張床,而他給只是給她單純的擁抱,一個晚上的沉寂卻給她無比的安全感,暖暖的胸膛就是她最好的被窩

 

「嗯」容國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開門讓出一條路給她過

走進房間拋下自己的被子,茹迅速的縮近容國溫暖的羽絨被不讓寒冷侵襲自己,等他回到床上後自動躺進他的胸懷,兩人均勻的吐息迴盪在按淨的寢室裡,容國溫熱的氣息環繞著她

「方容國?」良久,茹試探性的叫他,睡了?

偷偷的爬起身,茹趴在他的胸前,藉著月光,她仔細地在腦海中刻畫著他的臉

「我喜歡你」她俯身至他耳邊輕聲告白

吻輕柔的落在剛毅的唇上,如蜻蜓點水般不多作停留,但在她要離開他唇的瞬間,後腦杓卻被大手緊緊箝制住,一個旋轉,她已經在他身下承受他溫柔又霸道的吻

「唔…!容國…!

就快要不能呼吸,嘴裡的氧氣被他霸道的掠奪,茹輕拍著他的胸膛,待他放開自己,臉早已滿是紅雲

「你沒睡!?」茹表情好不驚訝

「裝的」他一臉寵溺的捏著茹的鼻子,她的表情好想讓人疼愛她

「你」「噓」手指點在她唇上,也點掉她要說的話

 

「就這樣就好,即使只是一個晚上一瞬間,我也想要擁有妳」容國在她耳邊低喃,語氣近幾懇求

「方容國

「別離開我。」

即使是請求卻霸道的不給人另一個選擇,茹直接吻上他,用行動表示她會留下

 

 

「傻瓜我會在你身邊,永遠。」

 

妳就像天使般照亮我無光的生活

You are  my Angel .  

 

1004 

 

 

-------------------------- 

又是一篇爆數字(

共計3461阿大家能看到這真的很辛苦XD

這是菇菇點的容文喔!

我知道我不太會寫慎什麼

但我盡力了(而且還草草收尾#

因為不知道是要繼續下去(但是菇未滿18阿未滿阿!!!

還是要再繼續寫(但沒梗了(###

總之大家看的還開心媽ˊˇˋ

抱歉拖了一段時間>   <

我會繼續把2k點文趕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