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圖出處請見logo

 

那天,也是杏兒人生最黑暗的一天,也可以說是...最後一天。

 

 

她一如往常地在校園旁邊的公園等著容國跟她一起走回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的容國特別晚來,天都快黑了都還不見他的影子。

「可惡到底是去哪裡了?」杏兒無聊的坐在長椅上,對著地上無辜的小石子撒氣。

 

當她低頭時,影子在橙黃的夕陽下被拉的很長,但她發現椅子後,有人。

回頭的瞬間嘴上被強按上沾滿藥水的手帕。

 

「嗚嗚嗚…!!!!」杏兒奮力掙扎,但無奈吸了幾口後,四肢就不受控制的向候倒。

 

視線模糊的前一秒是暖暖的晴空。

多好,如果容國有來就好了。

 

我說如果。

 

 

 

 

 

眼睛睜開後,頭痛襲來,冰冷的空氣刺骨,倒讓她回神不少。

環顧四周,自己正身處於一個不大的空間,牆的三面是水泥,正前方則是一片骯髒不清楚的玻璃。濃濃的霉味撲鼻而來,地上都是細碎的珊瑚礁,旁邊放置著幾顆碩大的海葵,上面佈滿著青苔,可見廢棄的時日不短

杏兒想站起來,卻無奈身體還是有點軟綿,她吃力的靠著牆坐起身,發現手上被銬上了手銬,腳也不例外的被牆上的鐵鏈鎖上。 

「杏兒你醒了!」一個人影站在她面前的玻璃激動的說。

那個變態書呆子!!他怎麼會在這裡!!?

 

「是你…!放我出去!」杏兒不寒而慄,想到他對自己做的種種就毛骨悚然。

「我的公主醒了就好呵呵好戲要開始了。」他輕輕的個著玻璃描繪著她的輪廓後,轉身對著後面嚷嚷。

「呀呀!把人帶過來!」只見四五個人把熟悉的人影到玻璃前,那個變態開始恣意妄為。

「方容國!你怎麼不抬頭看看裡面的人是誰?是你最寶貝的朴杏兒呢!

「容國!杏兒用力的拍打著玻璃,他怎麼會在這裡!?

 

「放開我放開!把她帶出來!」聽到杏兒的名字容國瞬間抬頭,怒火中燒的他,對著眼前這個人渣叫囂。

「不能!我不能再失去她了!我要是再把她放出來,你是不是又要把她藏起來!?藏到我看不到的地方!?」那個變態推了推眼鏡,歇斯底里的喊。

「只要她在這裡她永遠都是我的遠,永遠哈哈哈哈」他仰天大笑著。

「你這廢物!

 

容國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一個左鉤拳便將他打趴在地,但馬上遭到其他小嘍囉還擊。

「不要傷害他!放我走!求你!」杏兒急哭了。

「我給你選擇,方容國。」他爬起來,朝地上啐了口血,對著他輕蔑的笑著。

 

 他扔了兩個玻璃瓶到關著杏兒的展示箱裡。 

...還是讓杏兒來選吧。」他轉身用袖子擦了擦玻璃,滿意的看著杏兒慘白的臉。

「有兩個玻璃瓶,一個裝著你手腳鐵鍊的鑰匙,另一個裝著萃取了阿茲海默症的病體細胞裡的DNA和蛋白質

 

隱約猜到他想說什麼,容國想衝上前去,卻遭人強按在地。

「你還是人嗎!!?朴杏兒!不準選…!都不要選!」容國吼著。

 

「選了鑰匙,我會把方容國送到國外,哪個國家呢?我不知道!是一個不會妨礙我們兩個的地方,讓他永遠消失。」

「選了藥劑,我說過了,那是阿茲海默症的病原體,它會催化你的腦部神經,藉由血液循環擴散到你的每一滴血液裡,使你的記憶逐漸消失,但不會傷及腦體,但是你會忘了我,忘了你所鍾愛的一切,忘記你的摯愛方容國。」

「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不要我不要…!」杏兒淚流滿面,不可能這絕對是夢。

 

「選擇吧。計時開始。」他彈指,手掌大的出水口開始往展示箱內排水,狹小的空間內水位開始上升。

「呀!你這人渣…!你還是人嗎!?給我放她出來!有種就針對我!

他悠閒的走到一旁的躺椅坐下,戴上耳機,無視掉方容國絕望的嘶吼。

 

「容國…!容國!」寒冷的冬天裡,杏兒在冷水的洗禮下瑟瑟發抖,她敲打著玻璃啜泣著。

「杏兒…!!」容國發狂似的掙脫箝制他的人,衝到玻璃前對著她吼著。

「杏兒!妳聽我說我有辦法相信我

「沒辦法的...出不去了...

「總會有辦法的...相信我!

 

「容...我要你活著」水很快的淹到她的腹部,沒時間可以拖延了

 

杏兒顫抖著拿起裝著藥劑的玻璃瓶。

「不要不准喝!朴杏兒!」容國急了,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將瓶塞打開。

 

嘴唇的凍得發紫,現在只有她一個人,只有她一個人去面對,不能再像從前那樣依賴著他了...

 

容國……

 

杏兒苦笑著,暗自慶幸現在是冬天,冷的很。她朝玻璃呼了幾口熱氣,形成霧面後,抖著首顫顫的在玻璃

上劃下心型。

她眼裏的決絕清楚的傳進容國的眼裏,那樣的堅定,是他從來都不曾在單純的她身上看見。

但如今,這樣堅定的出現,卻近幾讓他失去理智。

「朴杏兒!不准喝我不准妳喝!不准!聽到沒有!?」容國瘋狂的敲打著玻璃,不顧緊握的拳頭已漸漸冒出血絲。

「我愛你。」她顫抖著用嘴型告訴他。

水已及胸,不能在拖下去了。

 

對不起我們來世再作情侶,不是夫妻,我答應你。

 

杏兒毫不猶豫的仰頭喝下,苦味在嘴中蔓延開來,來不及離清嘴裡的苦澀,她緊接著把手中的玻璃瓶往一旁的白化珊瑚上砸,碎開的玻璃瓶在破裂處形成尖銳的刺。

「朴杏兒!你要做什麼!朴杏兒!」容國像是猜到她想做什麼一般的朝玻璃拍打著,希望能阻止接下來的一切。 

杏兒笑著將玻璃瓶口朝外,讓尖銳的刺對準自己的腹部,接著奮力往下一刺

 

 

 

慌了。

水還在持續,已經近幾淹滿整個水箱,只能透過幽綠的燈光朦朧的照應出一個人影跪坐在地上,上半身及長髮因水的浮力而微微擺蕩,情景有說不出的詭譎。

方容國來沒這麼瘋狂過,怵目驚心的血迅速的在玻璃箱內渲染開來,幽綠色的燈光下顯得格外刺眼。

 

身後那位始作俑者驚覺事態不對,趕緊衝到展示箱邊。

 

「杏兒!朴杏兒!朴杏兒!」容國嘶吼著。

 

在承適時破門而入,見著裡面亂成一團,大家慌亂圍著的水箱裡滿是血色,他趕緊吩咐父親帶來的特勤小隊分頭去切斷水源,打碎玻璃,救出人質,並逮捕一切所有與那位心理變態的學生有關的人。

 

打破水箱的瞬間,血水嘩的一聲流出,濃濃的血腥味讓大家皺眉,但容國只急著見到杏兒,無視掉滿地血水與碎玻璃,趕忙抱起杏兒,只見她身上雪白的洋裝盡是鮮血,暗紅的液體正自腹部汩汩流出,但她昔日紅潤的的臉龐卻意外的蒼白,怵目驚心的鮮紅讓容國徹底崩潰。

「杏兒杏兒....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對不起睜開眼睛看看我好嗎?」「我錯了對不起我該早點去找你的」「睜開眼睛我帶你去漢江你不是很喜歡那裡嗎?

...杏兒求你了睜開眼睛,看看我……」他緊抱著杏兒,痛哭失聲。

 

一旁的變態看著一連串的變化,驚嚇的發出微弱的反駁,但如此細小的呢喃卻傳進容國耳里,他猛地一震。

不是我不是我害死她的

「不是你?...她還會在這裡?...如果不是...她會死嗎!?..她會嗎!?」容國迅速的回頭,充滿血絲的雙眼狠狠的瞪著他。

 「都是你...!!!!!都是你你這廢物!人渣!你他媽還是不是人!?」容國推開架著那個變態的刑警,失控的大吼著將他壓制在地,一拳一拳的朝他臉部往死裏打。

 

「方容國!你不要這樣!他會有他報應的相信我!」在承努力和大夥一起分開兩人,抓著容國說。

 

 

「杏兒...杏兒...!

看著救護人員慌忙的將她冰冷的遺體台上擔架,容國仰天發出椎心的吶喊。

 

 啊─────

 

 

 

 

天空陰暗,寒冷刺骨的風徐徐吹來,空中開始飄下朵朵雪白。

下雪了..。

 


天真歲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負你
大雪求你別抹去,我們在一起的痕跡

大雪也無法抹去,我們給彼此的印記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
明月夜送君千里,等來年,秋風起..

 

 

 

----------------------

真是爆數字的一篇.....2000

有點科幻(?)

然後裡面的阿茲茲海默症的耀也是我瞎掰的XDDDDDDDDDDDDDD

內容純屬虛構請別當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