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裴敏敏醒來已是兩天後的夜晚。

「你...醒了!」

正走進門的鷹喜出望外,看到她坐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敏敏,我...」

「我不想看到你。」裴敏敏低下頭,神色冰冷。

「那...我藥放這裡,答應我記得吃。」

「你走吧。」

 

自從裴敏敏醒來後,除了那天看到她,兩人再也沒有見面,她總是把門鎖死,除了讓老管家親自送飯,就只剩年邁的老醫生可以進出。

「敏敏她今天還好嗎?」看著老管家走出她的房間,餐盤上精致的餐點吃不到一半,老管家搖搖頭。

時鐘的短針指向六,果然,老醫生準時的敲門。

「裴敏敏小姐,我來替你看診了。」

但這天,老醫生在門口站了很久,裴敏敏才肯開門,而這次,老醫生也在房裡呆了很久才出來,神色凝重。

「醫生,敏敏她..」

「沒什麼。」揮揮手,醫生離開了鷹的視線。但依他準確的直覺,裴敏敏肯定不對勁。

 

在這樣的日子持續近三個月後,鷹終於在一次裴敏敏不注意進了房間。

室內所有窗簾都被放下,地上一片狼藉,他揪著心往裡面走。

這段日子以來,她都這樣過日子的嗎?

 

「管家先生,把飯放著吧。」裴敏敏的聲音響起,語氣冰冷。

她站在唯一一個綁起窗簾的落地窗前看著窗外的日落。

斜斜的夕陽照進室內,鬆散的長髮似乎更長了。

鷹小心翼翼的走近她,貼上她的背,大手環抱住她。

「這麼冷。」她好冰,鷹稍微抱緊了點,頭靠在她的肩上。

「我知道錯了,敏敏。」鷹將她整個人轉過來面向自己,見她消瘦了不少,心裡更加心疼。

「你走開..」

 

裴敏敏掙脫他的束縛,怕自己再多待一刻就會想一直沈淪下去。

她現在,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守護。

「敏敏...」鷹的眼裡滿是不解。

但在視線向下接觸到她自然的將手放在微微隆起的小腹上,整個人楞住了。

「你..!」「離我遠一點!」

「不要...傷害他...」裴敏敏退到牆角,雙手努力保護著她的腹部。

她懷孕了!

「敏敏!」

「你走!」裴敏敏崩潰的大哭著。

「好我走!你...你不要哭了!」

 

「在生下他前,我不想看到你...」

他離開她視線的前一刻,裴敏敏自背後幽幽的傳來一句。

「好,答應我,不准傷害自己。」良久,見她輕輕頷首,鷹才放心離開。

 

 

 

之後的每一天,鷹不惜金錢的開始替裴敏敏養好身子,無論湯藥或吃食,樣樣皆是上品,方家上下都說少爺與夫人十分相愛。

七個月後,進入待產期,在進入春天三月裡,一個微涼的夜晚,一陣陣疼痛自下體傳來,全家上下開始忙碌的迎接孩子的到來。

「夫人!多用點力啊!」

「痛...好痛!啊——」被撕裂的感覺傳遍全身,臉上不知是淚還是汗,鷹用力的抱著裴敏敏,看著她痛哭的模樣心也緊緊的揪著。

「我不要生了...我不要了...!」裴敏敏無助的抓緊床單,汗如雨下,一陣陣痛感不斷襲來。

「乖!我在這裡!」那是在冷戰後,他第一次聽到她喚他的名,鷹激動不已。

「不要傷害他..不要傷害孩子...」裴敏敏喘著氣,接著又被疼痛分散注意力。

「好!絕對不會,我答應你,你也要平平安安的好嗎?」

「好...」裴敏敏虛弱的笑著。

 

在最後一波痛過後,裴敏敏感覺到什麼滑出體外,接著清脆的哭啼劃破微亮的天際。

「生了!生了!」負責接生的產婆高興的喊。

「給我...看看孩子...」裴敏敏吃力的說。

「是男的!」「都好!都好!」

「好可愛...軟軟..嫩嫩的...」她氣若游絲,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他的眉毛像你,濃而不密,真好看。」 鷹高興的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抱著敏敏。

「說什麼呢...現在哪看的出來...」

「讓你折騰了一個晚上,長大一定調皮的很!」

「叫...容國好不好?」

「為什麼?容貌傾城,國色天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