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070013-3106613357_n    

 

 

*圖出處請見logo~

 

 

 

 

 

 

 

今天是滿月喔…       方容國

 

 

 

 

 

 

 

 

 

坐在沙灘上靜靜的吹著海風

默默的,想著

現在應該會叫我趕快回家吧

 

但這片只有你我知道的沙灘上,只剩下一雙足跡陪伴我。

連影子都孤單

 

 

 

 

 

 

「容,今天我不太舒服,可能不能陪你看日出了

「沒關係看月亮我就很高興了。」

「容

 

 

你虛弱到接近蒼白的臉在我面前抬起

當時的我牽起幸福的笑容卻含著一絲淡淡的苦,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你卻還陪著我。

 

 

 

我已經知道了

白紙黑字上清楚的寫著白血症。

已經末期了

 

多麼殘忍..

 

 

 

 

慢慢的發現廚房櫃子裡出現一些標示著英文的瓶瓶罐罐

我開始害怕。

 

慢慢的發現你會在半夜起床翻出那些瓶瓶罐罐吃

我開始擔心。

 

 

直到一次慣性的要你出來陪伴我看和你一樣的月亮時,你硬生生的倒下,就在我面前。

 

 

 

 

 

醫院裡凝重的氣氛壓的我喘不過氣,我開口-----

 

「我已經知道了。」

 

你訝異的眼神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

我又繼續說

「我不會離開。」

 

 

你哭著說我是笨蛋

但是

世界上有我那麼幸福的笨蛋嗎…?

 

我一點都不覺得苦,我很幸福。

 

 

 

 

 

 

「月兒你看,月亮真的跟你一樣漂亮。」我笑著坐在沙上,對旁邊的妳說

「不一樣」你笑著看著月亮說

 

我很喜歡看你這樣的側臉

但是你的笑好牽強我不喜歡。

 

「為什麼?」我又靠近你一點問

「月亮的盈虧可以復原,我不行。」

 

「傻瓜又再說什麼。」我賭氣的拉過你抱著,肩膀上的濕意讓我心疼

 

「容我不在了你不能忘記我。」月兒的聲音幽幽響起

「你不會不在。」容國回嘴

 

你用的不是如果,我不想聽。

 

 

「不要再說這種話。」

 

 

 

但是你我都知道

 

時間不多了..

 

 

 

 

 

 

 

 

 

在沙灘上看著月光原本是我們在一起美好的回憶

這片沙灘是你發現的,因為漲潮後就會被海水吞噬,在一次退潮出來散步時,這片沙灘就成為我們之間不可抹滅的回憶。

 

 

你的足跡已經被無情的海水帶走

我重新踏上那片沙灘,沒有你的笑聲,沒有你的溫暖

 

 

沒有你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大概就是這樣吧..

 

 

 

 

 

 

 

容國看著月亮,抬頭輕輕的說

 

「月兒我來找你了。」

 

 

「今天是滿月喔

 

 

脚走進水裡,陣陣浪花打在膝蓋上讓他不穩

冰冷的海水襲擊著他彷彿要他回頭,但他再清醒不過。

 

 

 

月色皎潔倒映在海面上,星光點點也讓海中的他顯得更孤寂。

 

 

「我馬上就去找你了」水已經淹到腰部

 

但他依舊直直向水面上的月走去

 

 

 

..

月兒你看今天是滿月。

 

 

水漸漸淹沒容國的視線

但他眼前卻越來越清晰

 

整個人已經將近滅頂

就在水面上的月

方容國收回唯一支撐他的脚

 

她燦爛的笑容就在他面前伸手可及

 

 

月兒

 

 

妳不會孤單了。

 

 

 

 

 

----------------------------------

河童軍的瘧文………

拖好久真是不好意思~ˊˋ

打好了找不到時間放文

所以就在這美好又没颱風的天氣送給大家當獻禮摟~~~:))))

 但是虐的程度好低喔我覺得.....

希望大家喜歡喔嘻嘻嘻嘻^_^

 送上一張善良又無害的方老大xDDDDD

 

小玥^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